中新網2月11日電 春節過後,北京迎來房屋租賃高峰。根據房屋中介的統計,北京租賃市場從正月初四開始便快速回暖,但租金均價卻未出現明顯上漲。分析人士認為,隨著郊區地鐵的開通HI-Q褐藻糖膠和配套設施的完善,以及一批低技術含量勞動密集型產業的外遷,2014年北京住房租金上漲空間有限。
  隨著節後返京求職務工人員的增加,北京房屋租賃需求快速增長。根據偉業我愛我家的統計,從正月初四開始,北京租賃市場開始出現明顯的回暖跡象。春節假期期間,偉業我愛我家新增租賃客戶登記量比去年同期上漲近5倍,新增租賃房源掛牌量上漲近10倍,達成的租賃交易量辦公室出租上漲近4倍。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表示,“一方面,今年初四開始返京務工的客流高峰便明顯增多,使得今年的租賃需求回暖來的比往年都早。另一方面,春節後租金價格將上漲的市場預期,也使得部分租賃需求提前返京租房,以求避開租租賃製冰機賃高峰。”
  “租賃高峰的來臨,使得業主的心理預期提高,紛紛調二胎高掛牌租金。”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張旭認為,往年春節後兩個月租金環比漲幅一般在1%-2%左右。今年伴隨著節後大批務工求職人員陸續抵京,租房需求大增,節後租金一定程度的上漲仍不可避免。
  但是東森房屋,租金價格的漲幅卻逐步收窄。根據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的數據統計,雖然需求和交易量快速回暖,但是目前北京月租金均價仍維持在3700元左右,與上月基本持平,並未出現明顯上漲。
  胡景暉表示,今年春季租賃旺季期間的租金價格相比年前淡季上漲雖然在所難免,但是受房源供應增多,租賃需求分流等因素影響,預計租金價格漲幅將在3%-5%左右,遠低於往年春季租賃旺季時的租金漲幅。2014年全年的租金漲幅也將進一步收窄,預計將在6%-7%左右。
  “2014年北京全市租金依然面臨不小的上漲壓力,但上漲空間有限。”張旭認為,隨著郊區地鐵的開通和配套設施的完善,越來越多的租房者被分流到郊區;此外,北京市政府決定將在兩年內將動物園等一批低技術含量勞動密集型產業遷至河北,此舉將大量人口從北京市租賃壓力較大的地方遷出,在一定程度上緩和租賃市場的供需關係。(中新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北京春節後將迎來租房高峰 租金難出現大幅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52nflr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