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遊記27-豆比爸在遊輪上的日子結束卡納克和路克索神殿之遊後,恍神的豆比爸(事後豆比爸根本不記得在卡納克看了什麼,幸好有照片證明他有去過)回到遊輪,發現服務生把那醜醜的阿婆床巾拿來作醜醜的天鵝。這樣也好,米白色的床比較好看。豆比爸:一直在看浮雕和柱子是很容易恍神滴。這種感覺有點像被「煞」到,感覺就像在吳哥巴揚寺神秘微笑恍神一樣,有種神秘煞氣,要來親自體驗才知道。因為當天下午我們的遊輪終於要離岸出發,所以遊輪會調整位置到最外面。當遊輪正在移動時,豆比爸伸頭出去看,這是危險動作,不過如果豆比爸伸出去的頭撞到旁邊的遊輪,這就表示兩艘遊輪太近了,已經相撞房屋出租了。豆比爸:不可能撞倒的啦,他們的技術好的很,2艘船接觸的時候幾乎感覺不到震動。遊客們在看兩船密接的過程。以下的照片,我多半都不在場,所以本文叫豆比爸在遊輪上的日子,而不是叫我們在遊輪上的日子。豆比爸:奇怪了,這樣講起來好像只有豆比爸在遊輪上自由自在很Happy的樣子,還是我們搭的是不同艘遊輪?別船的遊客。(來往尼羅河兩岸的渡輪。)吃完午餐,我得到自己可能會被遊輪的伙食餓死的心得後,繼續病倒在床上。整個人很不舒服,頭暈,身體不時有一陣陣惡寒從內部往外傳開。豆比爸則在樓下和團員們,和賣店老闆談租衣服的事宜。這是為了晚上的阿拉伯之夜,老闆有幫幾位男團員穿房屋買賣上袍子、頭巾,豆比爸便穿著這樣回到房間。我有撐著起來幫豆比爸拍了幾張阿拉伯服裝照。豆比爸:這幾位歐洲遊客在傍晚時刻紛紛拉了數張椅子靠近甲板船弦的地方坐了下來,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從這船看那船感覺他們好像很愜意,座椅也舒服多了。不過這幾張照片把豆比爸的臉拍得很「腫」,所以就由豆比爸自己決定要不要PO上來給大家看。中年男人常會「發」些「福」氣的。豆比爸:大家都在甲板上看兩艘船如何靠近連接,而且互相「借過」的中央通道門一定要接的準,從甲板往下看大概有4層樓高。當天下午,有一、二位同團男團員,就這樣穿著阿拉伯服裝在甲板上走來走去。本遊輪的按摩。豆比爸:其實信用卡代償3樓有個專屬的按摩室,這位歐洲大姊偏偏喜歡在傍晚的陽光下享受帥哥的服務,看她雙手癱軟,書本棄置在睡床下,應該真的很享受吧?這時埃及的氣候和陽光真的令人慵懶放鬆,連台灣在哪裡都忘了...別船的駕駛艙。駕駛人員沒有穿著西式的船員服裝,而是仍穿著傳統服裝。豆比爸:駕駛室後方貼牆的地方有一張大的靠背椅子,應該是船長的龍椅,這工作真的很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當馬爾地夫水上飛機的駕駛,即使要幫忙搬運旅客的行李,我都願意。豆比爸說這是別船的船長,在船頭喝茶。豆比爸:這船長一直靠在欄杆上張口呼氣吹涼這杯紅茶,顯然泡太燙了要等它變涼。一副就是時間,多的是的樣子。突永慶房屋然之間有一種花了大筆錢,來到這裡看別人慢活的羨慕感,其實也不知道誰羨慕誰。當天下午,我睡啊睡,中途豆比爸跑來找我上甲板,我怕上甲板又會吹到風,不願意,豆比爸有點不高興地走了。隔一會兒,打掃的服務人員來敲門,我應門後,叫他稍等一下,然後背著相機出門了,上甲板找豆比爸。我跟豆比爸說,看,你叫我上甲板,我就來了,多聽話啊,豆比爸說,你這樣算是被打掃人員請出去吧。豆比爸:怎麼把這張肥肚腩照PO出來啊?抗議啦!幫豆比爸拍了幾張沒有露點的照片。模特兒怕肚子太誇張,拿MOOK來擋小肚腩。豆比爸:這種在狗仔雜誌已經算是「漏」點照了。有鏡頭一直打擾我在午後尼羅河上的愜酒店兼職意。下午茶時間到了,我便到酒吧看看,發現下午茶只是服務人員擺個小桌,讓遊客們排隊領取「一小片」服務人員已經切好分盤的糕點及一小杯飲料(tea or coffee)。我雖然有排隊領取,但感覺很像災民在排隊領取救濟一樣。紅茶難喝,糕點難吃。豆比爸對下午茶一點興趣也沒有。豆比爸:對,連相機都懶得拿起來對焦的那種沒興趣。本來預定下午三點會開航的,但當天一直拖到下午五點多才開航。埃及人的時間觀念就是這樣嗎?豆比爸:到處調查詢問導遊和服務人員後的心得是,預計三點開航只是預估而已,至於實際開航的時間是很隨意的,害我整整在甲板上曬了又曬等了又等。遊輪來來去去。豆比爸在甲板上賣屋吹風等啊等,想看下午三點的開航,苦苦等到太陽神拉要從底比斯西岸的地平線落下了,埃及人都還沒有要開船的意思。豆比爸:不管開不開航了,夕陽真的很美。尼羅河上的雲。豆比爸:這片雲像是神秘貴氣的圖騰,光影隨著夕陽一直變色,現場看很漂亮。傍晚時,不時見到鳥群整隊歸巢。本遊輪的行程是往南,從路克索開航到亞斯文。豆比爸:美麗的一團火球。要是有800 mm的望遠鏡頭拍起來就更讚了。這個應該是用400D+小小白IS拍的。有些旅行社常在吵逆流好還是順流好,我個人覺得,尼羅河如此平順,河水流的超慢,遊輪又是有引擎動力的,順流還是逆流根本不會影響到遊輪的航程設定(逆流時船開快點就租房子好)。遊輪航程到底是三天還是四天,還是要看旅行社是訂哪一家遊輪行程吧,和順流、逆流無關。 我們的遊輪啟航時的錄影。豆比爸:遊輪啟航時根本沒有感覺,等到發現船開動的時候,已經離開岸邊十幾公尺了,可見航行真的是無聲無息又平穩,擔心會暈船的遊客根本是多慮的。遊輪啟航沒多久,經過一座大橋下方。豆比爸回到房間,把落地窗打開,開始用無敵兔拍和錄船外的景象,邊說尼羅河好安靜。房間很亂。豆比爸:真的很厲害,沒多久就把房間搞這麼凌亂,是隨搞的啊?床上還有我的阿拉伯石油大亨的黑色滾金邊服裝。豆比爸就這樣癡癡地在窗邊坐了好久好久。幸好沒什麼尼羅河的本地昆蟲跑進來。當租辦公室天晚上,我們的遊輪會過閘口。 豆比爸:開航正值傍晚,天色黑得很快,靠在欄杆上欣賞尼羅河上的夜景,安靜得只有水聲和蟲鳴,也沒有噠噠的引擎聲,感覺就像是一片浮板在河面上畫出一條條的水波,速度大概是走路的3倍快吧。航行中如果不告訴你這個房間是在船上,根本感覺不到船在移動和晃動。難怪我趴在窗外幾乎快2個小時,不知有沒有害豆比媽被尼羅河蚊蟲叮咬。阿拉伯之夜。有的團整團都有租衣服,有的團整團都沒有租衣服。雖然我沒去,不過感覺蠻無聊的。豆比爸:早先就把阿拉伯之夜講得很無聊,沒有興趣參加的豆比媽,讓豆比爸有點被澆冷水的不爽感覺,決定自己也去租一套來玩玩,結果房屋二胎,還真的挺無聊的,除非是那種人來瘋,自己High的才玩得起來,因為根本只是放放音樂,剛開始沒人下場的舞池,還好有些愛玩的歐洲客下場帶動,才慢慢溫了起來。顯然豆比媽都有先做功課,但是難得大家都著特色服裝,拍拍團體照也不錯。 豆比爸:跳得很忘情的一堆阿拉伯人。豆比爸參加完無聊的阿拉伯之夜,跑到甲板上想拍星星。在移動的尼羅河上拍星星,這是一定會失敗的啦。豆比爸:哪有失敗?有誰能把獵戶座的三顆星星拍成麵條狀?這張應該曝光有接近30秒吧,船身也有稍微轉彎,才會變成這樣,總之船上拍星星就是會有很不同的「星軌」。落地窗上的標示:日落後到日出前請關窗。沒關窗的話,買房子空調會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52nflr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